好好产粮啊,你不是还有一双,健全的腿吗!

【R76】女儿叛逆伤透了我的心 第十七章

【R76】女儿叛逆伤透了我的心  全章节传送门

好困……早上4点多起床,后来就没睡着过……中午也没补觉,下午去上课中途车子还爆胎了我去……唉,忙死了……电话接个没完没了……

幸好晚上还能写出一章来。

已是我今天的极限。

请各位慢用~


哈娜最近很不爽。

按理说,她不该有烦恼。她理想高远,她姿容秀丽,她品学兼优,她兴趣广泛,她还有着学校和网络的一大票粉丝。

她还有一位疼爱她的慈祥又高大的父亲。

原本她唯一的烦恼,就只是担心自己的父亲会孤独终老,哦不对,是两个烦恼才对,因为她同时还很忧心父亲日渐消亡的发际线(虽然这不是重点)。

然而,她父亲最近也找到了真爱。按理说,她应该为他感到高兴,而她也确实打从心底祝福他们俩,可是……

可是为什么……

为什么会觉得这一切变得越来越不顺眼了呢?

为什么她会开始变得暴躁呢?

她明明是很赞同他们在一起的。

但现在每次看到他们腻在一块儿,她就很想把手中的任何东西都往他们身上招呼过去。

她一定是撞邪了。

哈娜郁闷的想着。

这些日子,火气一直在心底积攒着,像是有一团不稳定的火源一直在她心底滚动,只等待着一个契机,一个爆发的契机。

 

“我回来了……”

哈娜有气无力地唤了一声,走进客厅。客厅里没有人,倒是厨房里有两个背影:莫里森和莱耶斯双双系着围裙,一左一右地并排站着。莫里森在切菜,莱耶斯在洗水果,一边洗一边拿洗干净的小番茄喂到莫里森嘴里。

哈娜冷眼看着他们两人相视而笑,莫里森刚咬住小番茄,莱耶斯便抬起他的下巴,把嘴凑过去,争夺他嘴里的这颗小番茄。

妈的,好想烧死他们。

哈娜沉这脸,没好气地再一次叫道:“我回来了!”

终于听见她声音的两人连忙转过身来,莫里森先朝她打招呼:“嗨,哈娜,你回来了!先去复习功课吧,爸爸今晚给你做好吃的~是你最喜欢吃的海鲜披萨哦!”

呸。

哈娜在心中暗暗唾弃,也不回答,转身上楼去了。

正准备跟她打招呼的莱耶斯,举到半空中的手僵住了。

哈娜还没等他说话,就走了。

这……是怎么回事呢?

两个男人互觑一眼,都是心中疑惑,不得其解。

 

由于哈娜似乎心情很不好的样子,所以晚上莫里森更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做了一大桌好吃的,希望能让哈娜打起精神来。

然而哈娜却只是默默地吃着,没说好吃,也没说难吃。她不跟他们俩说话,只是自顾自地吃着,胃口倒还不错,海鲜披萨她一个人就吃了一半去,还扫荡了一大盆鸡肉凯撒沙拉。吃得差不多了,她便拿过莫里森特地为她烤制的酥皮奶油浓汤,铁勺子毫不留情地一戳到底,金属与陶瓷碗底碰撞的声音惊得莫里森和莱耶斯都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睁大眼睛看着她。

这孩子肯定有哪里不对。

莫里森和莱耶斯在心中暗暗断定。

哈娜粗暴地将盖在汤碗上的酥皮全部敲碎,一股脑儿地塞进汤碗里。然后她沉着脸把浸泡了奶油浓汤的香脆酥皮全部吃完,剩下的半碗汤也不要了,抽了一张纸巾擦擦嘴,擦完纸巾随手扔在桌上,起身,头也不回地走到客厅去看电视。

这是第一次,莫里森看到哈娜如此对待她最钟爱的酥皮汤。

平日里,每次他给她做酥皮汤,她都会特别小心地用勺子敲开一个小口子,然后一点一点地把酥皮揭下来,慢慢享用。

像今天这样粗暴地喝酥皮汤的哈娜,让莫里森差点怀疑她是不是被外星人附体了。

莫里森既惊讶又迟疑,两难之间,他抬头看向莱耶斯。

莱耶斯点头表示明白,他放下手中的刀叉,走出客厅。

 

哈娜坐在最大的沙发中央,抱着膝盖,不停换台。

莱耶斯慢慢走到她身边,轻轻坐下,尽量不惊动她。陪她坐了小片刻,莱耶斯小心地试探道:“哈娜今天似乎心情不太好呢,能不能跟老师说说你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哈娜没有回应,也没有看他,继续换台、换台、换台……

莱耶斯努力地回想最近到底有什么事会让哈娜不高兴,忽然,他想起今天学校里,哈娜的班主任跟他说哈娜最近成绩稍微有点下滑,让他要多注意一下孩子的学习情况。

难道是因为这样,所以她心情不好吗?

真看不出来哈娜是个自尊心这么强的孩子呢。

莱耶斯一边想,一边用温柔的语气说道:“哈娜,是不是最近成绩下滑,所以你不开心啦?其实你不用太在意,我看过你的成绩水平线,并没有太大波动,你发挥得还是很稳定的,你的班主任只是过于敏感了,你别担心……”

莱耶斯的话,就像是掉进汽油桶里的那根火柴。

契机到了。

爆发!!!!!

 

哐啷——!

哈娜把遥控器砸出去,遥控器碰到电视机旁边码放得很整齐的CD碟片,成摞的光碟轰然溃塌,发出巨大的声音。

宛如战争号角一般的,正式拉开了序幕——

“我的成绩下滑!我的成绩下滑还不是你们害的!”哈娜冲坐在沙发上已经呆掉的莱耶斯和紧张地站在餐桌边直盯着她的莫里森喊道:“要不是你们每天晚上声音都那么大,吵得我睡不好觉,我能成绩下滑吗!那么饥渴不会出去住旅馆哦!本来就没有考虑过我,现在还在这里装什么好人!!!”

说完,哈娜含着泪跑回楼上,砰地把房门摔上。

两个男人彻底傻眼了。

 

“这下该怎么办?!”莱耶斯慌了,却不敢贸然追上去。他低头反省自己的过错,苦恼地说道:“哈娜竟然这么讨厌我们在一起……都是我不好,我太放纵了,不知收敛……她说得对,有孩子在家,我不应该跟你这么激烈的。”说着,莱耶斯从沙发上站起来,就要上楼去:“我要去跟哈娜解释清楚!”

“你别去!”莫里森把他拉回来:“哈娜并不是讨厌我们在一起。”

“啊?可是你听听她刚才说的话,她……”莱耶斯急了。

莫里森叹了口气,幽幽望向她紧闭的房门——

“你不懂,她只是寂寞了。”

莫里森苦笑着摇摇头。

“就像她小时候那样……”

 

 

宋哈娜五岁那年。

幼儿园举办亲子活动,家长们都来参加了,莫里森也不例外。

然而那天因为临时有一场突击扫荡,当时还不是警察局长的莫里森也要去参加,无法脱身。当任务结束后,莫里森用最快的速度飙车到幼儿园时,亲子活动已经进行了一半。

小小的哈娜在老师的陪伴下,孤单地站在一边看着其他孩子与爸爸妈妈们开心地玩耍。

看到那张小脸上遍布阴霾,莫里森的心一阵阵发疼。他跑过去,大喊着哈娜的名字。

听到父亲的声音,小哈娜连忙四下寻找。当她看到莫里森满头大汗地朝她奔过来的身影时,她立刻甩开老师的手,迈着胖胖的小短腿朝莫里森跑去。

“爸——爸——!!”奶声奶气的“爸爸”二字,每个字都那么响亮,拖得那么长。

莫里森赶在哈娜摔倒之前将她抱进怀里,接着将她高高地举起来:“哈娜!爸爸来了!”莫里森大笑道。

哈娜可爱的小脸蛋也露出灿烂的笑容,眼睛弯成了月牙形:“嗯!爸爸,我们去玩过家家吧!其他小朋友早就开始玩了……”

“好,爸爸这就陪你去玩。”莫里森抱着哈娜,按照她指示的方向走去。

在一棵大树下,铺了好几块野餐布,许多妈妈都在那里陪着自己的女儿玩过家家。

当莫里森抱着哈娜走过来的时候,妈妈们都在用惊讶又好玩的眼神看着他。

她们都好奇这个一副死硬派老兵形象的男人要怎么陪孩子玩过家家。

哈娜拉着莫里森在空位坐下,拿了一套幼儿园早已准备好的过家家道具,在野餐布上摆开:小茶壶、小茶杯、小匙子、小糕点……一切都是迷你的。

接着哈娜又在茶具旁边摆上她最喜欢的几个娃娃,抬头朝莫里森笑道:“爸爸,我们可以开始啦!”

虽然你说可以开始了……

但这个要怎么开始……

又是怎么才算结束呢……

莫里森认真地思考起来。

他看看周围,有孩子拿着茶具在假装喝下午茶,也有孩子拿着娃娃手舞足蹈地说着些别人听不懂的话。

看了半天也没搞懂过家家该怎么玩的莫里森,在哈娜期待的眼神中,下定了决心。

不就是玩娃娃吗,能有多难!能比他把脉冲步枪拆了再重装起来难吗!

玩嘛,只要投入进去就行了!

 

于是那天下午,幼儿园的妈妈们和孩子们,共同目睹了一场让人瞠目结舌的“过家家”。

他们都忘了自己在做什么,只顾着看莫里森在那里摆弄几个娃娃。他一会儿把黑发娃娃放倒,用痛苦的声音说:“啊啊……子弹射中了我……我要死了……我要死了……”

一会儿把紫发娃娃拿到黑发娃娃身边抖动,并配上音:“我见过比你更糟糕的情况,放心吧,你会好起来的!”

一会儿又把金发娃娃拿过来,高声道:“我会陪着你,你会没事的!英雄不朽!!!”

一会儿又把黑发娃娃立起来,做康复状,并配音道:“老兵不死!不杀死我,我就会一直这么回来!”

妈妈们:〇口〇………………

孩子们:(⊙▽⊙)????

莫里森在那里玩得无比起劲,完全没注意到哈娜为了躲避其他人的眼光,偷偷地躲到了很远的地方。

 

亲子活动结束后,哈娜就一直阴沉着小脸。

其他家长带着孩子经过他们时,都会不由自主地朝他们父女俩指指点点,并且发出意味不明的笑容。

哈娜觉得丢脸极了。

莫里森倒是没有太多羞耻感,他觉得能完成任务就行。然而回家路上小哈娜却一直扁着嘴,任他如何逗弄都不肯赏个笑脸。

他想了想,突然把小哈娜整个人横抱起来扛在肩上,然后像飞机一样呼呼地打转。这是百试不爽的招数,每次他把小哈娜变成“飞机”,带着她“飞”一段路,她就会高兴起来。

然而这招今天却不管用了,小哈娜挣扎着要下来,并且说道:“别总是把我当小孩,我很快就要上小学了,我不是小孩子了!”

莫里森将她放回怀中,朝她温柔笑道:“不管你多少岁,你永远都是爸爸的小宝贝。”

“哼!”小哈娜忽然眼睛红了,她扁着嘴,泪水涌上眼眶:“爸爸最讨厌了,只顾着自己玩,都不管人家……呜……”细碎的哭声迅速扩大,成了扯着嗓子的大哭。

原来她是在不高兴这个!

莫里森连忙将她抱紧,拍拍她的背,柔声哄道:“是爸爸不好,那回家之后你再跟爸爸玩过家家好不好?哈娜一定玩得比爸爸好,你看爸爸都不会玩,被其他妈妈笑了。”

“那你又不听人家说……”哈娜捶了莫里森一下,然后不依不饶地拼命踢腿。

莫里森笑了,笑声那么爽朗开怀:“哈娜,别乱动,一会儿要掉下去了,摔得屁股痛痛哦~”

“爸爸又吓人!爸爸坏!”

“是是是,爸爸最坏了,那回去爸爸跟你玩娃娃好不好?”

“好。”小哈娜立刻回答,又道:“但是不许爸爸自己一个人玩个不停了。”

“行~~这回哈娜说怎么玩就怎么玩,都听你的。”

莫里森抱起还在掉眼泪的哈娜,亲了她的圆脸蛋一口。

“爸爸最喜欢哈娜了,以后再也不让哈娜一个人孤零零的,不管什么时候,都会带上哈娜一起玩。”

 

什么再也不让哈娜一个人孤零零了,都是屁话!

想起这段往事的哈娜狠狠地将洋葱小鱿摔到地上去。

爸爸大骗子!

爸爸最喜欢的再也不是哈娜了!

再也不是了……

 

楼下客厅里,莱耶斯听了一段“不堪回首”的往事,拼命忍笑。

“所以……”莱耶斯的声音在可疑地颤抖着:“你真的在一群妈妈和小奶娃面前,喊英雄不朽,企图复活所有观众吗……”

“你有什么意见吗!”莫里森羞红了脸,恶狠狠地瞪着他。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

莱耶斯将脸埋在沙发抱枕里,疯狂地大笑起来。

莫里森恼羞成怒,扑上去与他扭打成一团。一番激烈的拳脚相斗后,莱耶斯抱住气呼呼的莫里森,在他头顶亲了一下。

“杰克,你真是个好父亲。”莱耶斯眼中溢满柔情。

莫里森脸更红了。

“以及谢谢你刚才告诉我的这段往事,我忽然知道该怎么把哈娜哄回来了。”莱耶斯语出惊人。

莫里森迅速从他身上爬起来:“快说!”

“嘿嘿,很简单……”

莱耶斯附在莫里森耳边,悄悄地说了什么。莫里森狐疑地看着他:“哈娜都已经高中了,这招真的有用吗?”

“你要相信我,莫里森,我比你更了解青少年的心理。”莱耶斯拍了拍他的肩膀:“别的孩子我不敢打包票,但哈娜是被你宠爱长大的,这招一定对她有用。”

“……好吧,姑且信你一次。”



阿猫请求:喜欢就点个赞,留一句评论吧,谢谢喵~

热度(107)

© 猫氏肉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