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产粮啊,你不是还有一双,健全的腿吗!

【R76】女儿叛逆伤透了我的心 第十八章

哄女儿是个技术活儿

莱耶斯你给我跪下!2333

【R76】女儿叛逆伤透了我的心  全章节传送门


他们来到哈娜的房门前。

门上一如既往地挂着小兔告示牌,今天,告示牌上的小兔变成了黑色,两只倒三角眼冒着火光。

他们无奈地相视一笑。莫里森握住门把,小心地把门打开——

两颗脑袋从门缝里探出一半,两双眼睛看见了哈娜坐在书桌前的背影。纤细的背脊绷得很紧,显示出绝不妥协的倔强。

哈娜知道他们进来了,却一点也没有打算回头去看。她手上拿着一本漫画,目光久久定在某一页上,不曾移动。

莫里森和莱耶斯走到她身后,莫里森不确定地看了莱耶斯一眼,仿佛在问:真的要这么做吗?这么做真的会有用吗?

莱耶斯用坚定的眼神回应他,伴以轻微的点头。

莫里森无声地叹了口气,随即振作精神,挺直了脊梁——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国王……”莫里森注视着哈娜的背影,朗声说道:“他住在华丽的皇宫里,却感到很寂寞。于是他向上天祈求,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孩子来填补空虚的人生。”

哈娜在心中猜想了很多莫里森将会说的话,却怎么也没想到莫里森竟然开口就给她来了段童话故事。她敏锐地察觉到这段童话在暗喻着什么,然而莫里森这新颖的点子让她按下了发作的冲动,耐心地听下去——

看你们能耍出什么花样儿来。哈娜心想。

见哈娜没有反应,莫里森又看了莱耶斯一眼。莱耶斯朝他竖起一根大拇指,并用眼神催促他继续说下去。

莫里森清清嗓子,继续说道:“终于,上天感应到国王的诚心,于是赐给他一位可爱的公主。国王抱着襁褓中的小公主,心中充满了感激。他祝愿小公主将来有一头乌檀木般黑亮的秀发,白皙如雪的皮肤,红艳似玫瑰的嘴唇——”

“以及健康的发际线……Ouch!”莱耶斯一本正经地补充道,话音未落,莫里森的拳头便没入了他的肚子,将他打出一声猝不及防的痛呼。

哈娜的背影颤了一下。

她咬住自己的指节,以防自己的笑声漏出来。

一直在注视着哈娜的莫里森在看到那瞬间的颤动后,身心都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他越发激昂了起来,童话也继续下去:“小公主的存在让国王不再感到寂寞。然而好景不长,国王在漫长的日子里逐渐迷失了自我,他变得不再如以前那样重视公主,他失去了强健的体魄,纯金的发色——”

“以及健康的发际线。”莱耶斯再次补充道。

“再提一次发际线我就弄死你!!!”莫里森恼羞成怒的暴喝在哈娜背后响起。

哈娜一下没憋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有戏!

两人互相交换了一个振奋的眼神,莫里森再接再厉:“这样的国王让公主感到非常伤心,她不想再留在国王身边,但是国王却把公主囚禁起来,不让她离开——”

莫里森说到囚禁二字时,突然伸手把哈娜从椅子里抱了起来。

哈娜吓了一跳,立刻挣扎起来:“爸爸讨厌!快把我放下来!!”

这时,莱耶斯的声音插了进来:“囚禁公主的国王激怒了天神,天神派下一位骑士,命令他去解救公主。”

“但是国王并不想把公主交出去,于是他带着公主逃出王国。”莫里森抱着哈娜在房间里上蹦下跳:“他带着公主越过高山。”

哈娜尖叫着感受父亲抱着她从床上跃了过去,吓得她揪紧了父亲的衣服。

“他带着公主穿过了平原。”

莫里森抱着哈娜跑出房间,而莱耶斯则在后面穷追不舍。

“放下公主!邪恶的国王,你将会受到惩罚!!”莱耶斯喊道。

莫里森无视莱耶斯,继续说道:“他还带着公主走下黑暗隧道,企图把公主藏在无人可寻到的地方。”

莫里森将哈娜举到肩膀上,以极快的速度跑下楼梯。哈娜兴奋地尖叫着,被莫里森带到了客厅里。在哈娜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莱耶斯突然把她抢了过去。莱耶斯抱着哈娜,侧过身,不让莫里森碰到她:“愚蠢的国王啊,你以为这种雕虫小技可以瞒过骑士的眼睛吗?”

哈娜趴在莱耶斯肩膀上,睁大眼睛望着莫里森。

莫里森左手捂着半边脸,右手朝哈娜伸过去,他的表情是痛苦万分的:“不!把我的公主还给我!”

“她并不是属于你的公主!”莱耶斯厉声说道:“她是上天赐予你的恩泽,而失去感恩之心的你早已失去拥有她的资格。按照神的意旨,她将会返回天上,再也不看你一眼。”

“我错了,是我错了,求求你别把她从我身边夺走……”莫里森双手掩面,呜咽哀求道。

哈娜伏在莱耶斯肩头,身体笑得颤抖起来。

莱耶斯觉得自己也很想笑,莫里森的演技实在太浮夸了。他深吸一口气,勉强按捺住笑意,努力板起脸来:“卑微的国王啊,你真的知错了吗?”

“我真的知错了,我诚心悔过。”

“那么这次便原谅你,若再有下次,我会直接把公主带走,你将不会再有第二次悔过的机会。”

说着,莱耶斯走过去,将哈娜递还给莫里森。

莫里森接过他怀中的哈娜,湛蓝的眼眸凝视着她:“我的公主,你愿意原谅我吗?”

哈娜觉得自己快要淹死在父亲如蓝色海洋般的眼睛里。即便头发全白了,发际线还岌岌可危,甚至脸上还有一道惊人的贯穿伤,但唯独那双眼睛,从她记事起,未曾变过,永远都溢满了慈爱与温情。

哈娜鼻子一酸,埋进父亲胸膛里,细声啜泣起来。

每次她这样哭的时候,莫里森都觉得心如初雪般融化。他轻轻拍着女儿的背,如同她小时候一样,在她耳边柔声说道:“爸爸最喜欢哈娜了……”他的声音温柔得宛如午后的阳光。

哈娜放声大哭。

她一边哭一边含糊不清地说着什么,莫里森仔细听了半天,才将这些断断续续的字节拼凑起来。

她说——

哈娜也最喜欢爸爸了。

那一刻。

世界百花盛放,溢满了芬芳。

 

 

一场青少年的叛逆就这样有惊无险地消弭掉。

莫里森把已经不再哭泣的哈娜放下来,莱耶斯趁机对哈娜道歉:“哈娜,真的很抱歉,是老师太沉迷于你爸爸,而忽略了你的心情,你能原谅老师吗?”

哈娜转身看向莱耶斯,虽然眼睛还有些泛红,但哈娜已经换上了一副高傲的表情。她微微眯起眼睛,忽然朝他扬扬下巴,说了两个字。

“跪下。”

她双手环胸,傲慢地这么说着。

莱耶斯眉毛扬得老高,眼睛诧异地圆睁着。

他向莫里森投去求助的眼神,而莫里森却摆出跟哈娜一样的姿势,轻轻一挑右眉,回以挑衅的眼神。

俨然是根本不打算替他解围,等着看他好戏呢。

莱耶斯撇撇嘴,危险地眯起左眼,对莫里森露出一个“晚上有你好看”的表情。

而哈娜还在等着他下跪:“不是说是我的骑士吗,既然这样就跪下。”

这是自己挑起的,也应该由自己来拉下帷幕。这么想着,莱耶斯苦笑着向哈娜单膝跪下。

哈娜朝莫里森挤眉弄眼道:“爸爸,剑。”

“哈?”莫里森愣了一下。

“剑呀!”哈娜急了:“给我弄把剑来。”

莫里森恍然大悟,他明白哈娜打算做什么了。然而一时之间该去哪里找剑呢?他四下张望,都没有看到能取代剑的东西。在哈娜的催促下,他忽然跑进厨房,把从厨房里拿来的菜刀塞进哈娜手里。

哈娜看着这把短得跟匕首没什么两样的小菜刀,哭笑不得:“爸爸,这个太短了啦!”

“哦!”莫里森连忙又拿了一把菜刀出来:“这个长一点,用这个吧。”

哈娜更加啼笑皆非。

“算了,聊胜于无。”她耸耸肩,走到莱耶斯面前,居高临下地说道:“我的骑士啊,我赞美你的忠勇,并赐予你兔子骑士的称号。从今以后,你的敌人将闻你之名,知你威仪。”说着,她带着一脸庄重肃穆的神情,用刀背在莱耶斯左右肩膀上各敲了一下。

兔子骑士。

莫里森听到这个称号的一瞬间就爆笑起来。

莱耶斯张大嘴巴,难以置信地看着哈娜。

“您真的不打算为我换一个称号吗,我尊贵的公主殿下?”莱耶斯在做垂死挣扎:“这个称号能让什么人知我威仪啊?”他哭笑不得。

哈娜微微一笑,并不打算理会他,径自歪着头道:“You may raise.(你可以起身了)”还附赠一个优雅的抬手姿势。

莱耶斯彻底被她打败了。

莫里森笑得滚到沙发上。

莱耶斯讪讪地站起身,哈娜突然扑过去拥抱了他。

“欢迎你加入这个家庭,莱耶斯先生。”哈娜冲他灿烂地笑道。

莱耶斯愣住了。

随即,他紧紧抱住哈娜,用力得让哈娜感到窒息。

“谢谢你,哈娜。”莱耶斯的声音里藏着一丝不为人察觉的颤抖。

 

他终于有一个家了。

一个属于他的家。



阿猫请求:喜欢就点个赞,留一句评论吧,谢谢喵~

热度(106)

© 猫氏肉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