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产粮啊,你不是还有一双,健全的腿吗!

【R76】女儿叛逆伤透了我的心 第四十章

闹事的都给我死一遍!——安吉拉如是说。


【R76】女儿叛逆伤透了我的心  全章节传送门


身为“新郎”的莱耶斯,要先在圣坛上等待“新娘”出现——莱耶斯这么想着,有些拘谨地拽了下脖子上的领结。

但莱耶斯心里很清楚什么“新娘”只是说笑而已。其实只是因为莫里森有哈娜陪同走过红地毯,而莱耶斯没有亲人在身边,所以才让他先站在圣坛上,回避了“亲人送上红地毯”这个环节。

见新郎站在了圣坛上,牧师也已就位,宾客们便纷纷放下手中的食物,返回座位上坐好。

担任牧师的是一位金发女士,她将金发束成马尾垂在脑后,穿着牧师白袍,脸上充满了圣洁的光辉,宛如真正的天使降临。

宾客们纷纷交口称赞,表示宋哈娜真了不起,竟能请来这么接近上帝的牧师。

还这么美。

已经有人准备在婚礼结束后找这位牧师要电话号码,以备不时之需。

 

莱耶斯有些紧张。

也许全世界的新郎在这一刻都是紧张的。他手心里捏了把汗,眼睛直盯着花门入口。

现场乐队拉起了小提琴,悠扬的琴声随着风中的花瓣飘扬,稳重的大提琴也在此刻加入了演奏,动人的琴声缭绕耳畔,宾客们再次赞叹这场婚礼投资之巨,竟然连现场乐队都是请著名提琴演奏家来担当。

在瓦格纳的婚礼进行曲的旋律中,哈娜挽着莫里森,出现在众人眼前。

莫里森和哈娜站在花门下,他有些紧张地低头看了哈娜一眼。哈娜抬头笑道:“爸爸,别怕,我陪着你。”

“这真是我这辈子做过最荒唐的事了。”莫里森宠溺地勾起嘴角。

“爸爸,相信我,你还没见识过什么叫荒唐呢。”哈娜意有所指地说道。

莫里森愣了一下,还没来得及问清楚哈娜到底是怎么回事,哈娜便催促他往前走。

宾客们都在看着,圣坛上的莱耶斯在看着,他已不能退缩。

洒满花瓣的红地毯在召唤他走过去。

他握紧哈娜挽在他臂弯里的手,沉稳地踏上了红毯。

 

莱耶斯心跳得飞快。

莫里森在花门下的每一丝表情,每一个神态,他都收在眼底。

他多么害怕莫里森在这个时候露出犹豫的神情——哪怕只是一瞬间,都会让他的心重重地摔到谷底去。

幸好,莫里森并没有丝毫犹豫。

他带着坚定的神情,直视圣坛上的莱耶斯,视线交缠,没有片刻分离。

莱耶斯在心中感叹。

他俊美的爱人宛如天神降临,脸上的那丝淡然微笑,犹如光照积雪,美得惊心动魄。

仿佛跨越了无数的时光,卷着风,裹着岁月留下的金色碎片,朝他走来。

当他到达的那一刻,莱耶斯只觉心脏像是被阳光熨过似的,既温暖又烫得嗓子有些干哑。

眼眶不由自主地红了起来,他努力忍住,不让自己表现得像个未经世事的毛头小子。

哈娜将莫里森的手递到莱耶斯掌心里,莱耶斯虔诚地握住莫里森的手,将他拉上圣坛。

哈娜只觉眼睛有点湿润,她低下头擦了擦眼角,朝莱耶斯笑道:“我把爸爸交给你咯,你可要照顾好他。”

“我会的。”莱耶斯认真地回答。

哈娜点点头,转身走回自己的座位上坐下。

她的座位安排在最前排,而同在最前排的还有安娜、法芮尔、莉娜·奥克斯顿、黑百合以及黑影。

卢西奥的座位则在莫里森的强烈要求下,被安排在最后排。

哈娜一坐下,莉娜就便凑过来,握住她的手:“哈娜,这个婚礼真棒,你做得很好。”

“莉娜,我心好痛……”哈娜细声说道:“我没想到这一刻到来的时候,我心里竟会这么难过……”

“傻瓜,你爸爸就算结婚了,他还是你爸爸,什么都不会改变的。”莉娜安慰道。

“我知道……但我再也不会是爸爸心中的唯一了。”哈娜有些忧郁:“我再也不是爸爸的Only One了……”

“……嗯,我明白的。”莉娜抱了哈娜一下,借此给她勇气:“没事的,都会好的……他会幸福的,你也会。”

哈娜垂在身侧的手感觉被什么人握住,她低下头,看见从后排一路匍匐过来的卢西奥蹲在她座位旁,借着花丛的遮掩,努力将自己藏起来不让圣坛上的莫里森看到。

“卢西奥,你在这里做什么?”哈娜惊讶地问道。

卢西奥伸出手,为哈娜抹去眼角的泪珠。

“You’re my only one.”他的声音宛如在歌唱。

哈娜双眼微微睁大。

下一秒,粉红的身影扑进绿色身影怀中,哈娜双手扶住卢西奥的胸膛,仰起脸吻在他唇角上。

“谢谢你,卢西奥。”

哈娜含泪而笑。

艳丽如怒放的玫瑰。

 

 

一对神采奕奕的新人站在安吉拉面前。

安吉拉一改往日捉弄莫里森的促狭笑脸,换上了一副慈悲为怀圣洁光辉上帝与我同在的表情。

她微微一笑,开启樱唇——

“我不同意!!!!”

安吉拉还没来得及问“在场是否有人对这两位新人的结合有异议”,就被一声响亮的“我不同意”给打断了。

她怒视声音传来的方向。

事实上不止她,所有人都朝声音的方向望去,想看看到底是谁在捣乱。

花门下,不知何时涌来了一堆穿着黑色西装、一看就来者不善的壮汉。而走在最前面的竟是两个发须洁白的老头子。他们挥舞着手中的拐杖,高喊着:“我不同意!我不同意!我不同意!!!”

安吉拉忍了又忍,忍了再忍,直至忍到手快要抽筋,才勉强将体内的杀戮魅魔按住,没让她跳出来作恶。

她把不知不觉中攥在手里的小手枪重新塞回牧师袍里面,决定静观其变。

现场有莱耶斯莫里森哈娜安娜法芮尔黑百合黑影卢西奥,还有一个努力想把自己藏在柱子后面的莱因哈特,她就不信了,这么点儿人就能翻了天去?

“各位客人,请不要在这里喧闹……”服务员们上前去阻止,却被壮汉们推开。

两个老头子在壮汉的护卫下大步走到圣坛前,举起拐杖指向莫里森:“我绝不同意这个男人跟我的孙子结婚!!!”

孙子????

所有人,包括被很不礼貌地用拐杖指着的莫里森,都惊呆了。

莫里森脑中一片空白,还没反应过来,莱耶斯已一把抓住两支拐杖,顺势一抽,夺下两支拐杖,接着——

咔嚓!

两根拐杖拦腰截断,寿终正寝。

莱耶斯脸色阴郁,他随手将几根断木扔开,走下圣坛,居高临下地俯视两个老头子:“你们来做什么?”

两位老头子虽然年纪大了,身形萎缩了,只到莱耶斯胸口那么高,但那气势可一点儿不减。他们跺着脚,吹胡子瞪眼的,怒骂道:“加布里尔,我决不允许你跟这个男人结婚!”

“这里还轮不到你们来说话!”莱耶斯头顶乌云密布,就差没行雷闪电了:“你们只有两个选择:1、自己滚出去。2、我把你们扔出去。”

“你!你!你这个不肖子孙!”两位老头子气得满脸通红,莫里森都有些担心他们会不会突然中风:“是你自己请我们来的,怎么现在倒要我们滚出去?!”

“我什么时候请过你们了?!”莱耶斯惊怒。

“你、你自己看!”老头子们从自己的怀中哆哆嗦嗦地掏出一张婚礼邀请函:“你看!这不是你给我们发来的邀请函吗?!”

莱耶斯定睛一看:还真的是。

“我没发过邀请函给你们,一定是有人搞错了。”莱耶斯一口否定。

“你、你给我发邀请函的时候,我还那么高兴……我以为你已经原谅了我们……”其中一个戴着绅士帽穿着体面礼服的老头子擦了把眼睛:“但我怎么都没想到,你原来只是想进一步地气我们!你请我们来,竟然是为了让我们看你跟一个男人结婚!!!”

“我、没、有、发、邀、请、函、给、你、们。”

莱耶斯咬牙切齿,一字一顿地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

另一个戴着猎鹿帽,穿着格纹套装,一副像是马上就要去打猎的老头子则扬着手中的邀请函,高声道:“这就是证据!你别想抵赖!”

“看来你们是敬酒不吃吃罚酒了。”莱耶斯将指节一个一个掰响:“好啊,我就当这是喜宴之前的热身运动,跟你们好好玩玩。”说着就上去揍人。

莱耶斯当然是不会对两个老头子下手的,这两个老得骨头都啵啵脆的老家伙,只怕根本挨不起他一拳。莱耶斯直接扑向老头子身后的壮汉们,一招一个将他们全部打趴下。

宾客们嘴巴张成了“O”型,惊讶地看着新郎生龙活虎地将一群比他还要高大的壮汉打得满地找牙,完全搞不明白为什么好好的一场婚礼会突然变成了全武行。

干翻了老头子们的保镖后,莱耶斯一手一个,抓住后领将两位老头子拎了起来就往花门走去。

谁料没走两步,一个粉红色的身影跳了出来,挡住他的去路——

“莱耶斯先生,他们是我请来的!”哈娜大张双臂,哀求道:“求求你不要把他们扔出去好吗?”

莱耶斯加上两个像小狗一样被拎着的老头子,都惊呆了。

“哈娜,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莱耶斯觉得头痛欲裂:“你不知道这两个老东西是谁吗?!”

“我知道呀,正因为知道,我才更要请他们来。”哈娜低下头,双手搓着裙摆:“今天是我爸爸和你的大好日子,我希望你们的亲人都能尽可能地到场……我知道他们并不是最优质的宾客,但他们是你仅剩的亲人了呀……”

莱耶斯突然失语了。

两个老头子盯着哈娜娇俏的小脸蛋,忽然问道:“你是……?”

“我叫哈娜,是莱耶斯先生的学生,但这场婚礼之后,我就会成为莱耶斯先生名义上的女儿了。”哈娜双手交握,抵在自己下巴上,一副楚楚可怜的样子:“曾祖父们,求求你们给哈娜一个面子,不要毁了这场婚礼好吗?”

曾祖父。

真是一个动听的词。

尤其是从一个娇滴滴的可爱小女生口中说出来,更是舒服得像是泡在了温泉之中。

老头子们沉默了片刻,拍了拍抓住自己后领的手,低声道:“放我们下来吧。”

莱耶斯犹豫了一下,松开手,将他们轻轻放到地上。

两位老头子整理了一下衣衫,又恢复成德高望重的样子。他们转过身,对莱耶斯说道:“看在我们曾孙女的份上,我们今天就不说什么了……你们应该为我们准备了观礼座位吧。”

“当然啦~”哈娜喜出望外地走到两个老头子中间,挽住他们的胳膊:“曾祖父们,请跟我来~”

哈娜把他们引到莱耶斯亲友那边的座位的最前排。

莱耶斯这才知道哈娜死活都要在最前排空出两个位置是为了什么。

他背对着圣坛,仰头望天,忽然觉得眼角有什么东西要涌出来。他用力眨了眨眼,把泛起来的水气重新压回去。

哈娜是个好孩子。

他转身走回圣坛,牵住莫里森的手:“你养育了一位非常优秀的女儿。”

莫里森扬起了温暖又骄傲的笑容,望向哈娜,柔声说道:

“她是我生命中最耀眼的光辉。”




阿猫请求:喜欢就点个赞,再留个评论吧~你们的评论是我更文的动力~~谢谢啦喵~~【扭】

热度(92)

© 猫氏肉铺 | Powered by LOFTER